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放射学教研室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19-07-05 10:25:06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刘宇卉 我要打印 字号:

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学教研室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放射诊断学教研室始建于1948年,1997年获批临床硕士学位授予点。现为辽宁省重点临床专科、大连市重点学科、大连医科大学重点学科、大连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大连介入治疗质量控制中心、中华医学会介入治疗推广培训基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外周血管介入诊疗培训基地、中国糖尿病足细胞与介入治疗技术联盟、亚洲心血管影像学会会员单位。

教研室包括放射科、心血管影像科、介入科,拥有一支以博、硕士为主体的力量雄厚、梯队合理的高素质医师队伍。现有放射诊断医生48人,介入治疗医生19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5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6人。

教研室现有6个亚专科方向:腹部影像(消化、泌尿、生殖)、神经-头颈影像(神经、头颈五官)、骨肌影像、心胸(呼吸、心血管、乳腺)影像、介入治疗(肿瘤介入、神经介入、外周血管介入)、大数据智能。

教研室在双能CT能谱分析、MR功能成像、神经及外周血管介入治疗、小肝癌、小肺癌、肺微小结节活检定位、肺动脉栓塞、CT血管成像等研究方面均走在国内前列,先后获得了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和省教委科技进步奖。在

教研室与包括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科院化物所、美国梅奥医疗中心、底特律医学中心等国内外知名医疗、科研机构保持良好稳定的协作关系;借助“高端Revolution CT全球临床及科研基地”的平台,与GE全球研发团队在CT能谱成像临床应用方面保持紧密合作;成为飞利浦全球医学影像合作创新中心,飞利浦压缩感知俱乐部合作创新中心,成立”基于压缩感知三维磁共振评估子宫内膜癌与宫颈癌多中心研究项目”;另外,教研室还与设立在北医三院的北京市磁共振成像设备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清华未来实验室、国内外第三方软件公司(海纳医信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商汤科技、中科信息等)及泰和诚医疗集团有限公司、GE生命科学核心影像精准医学研究院等进行了初步合作,并在肺结节智能检出、前列腺癌MRI组学、深度学习PS软件降低CT辐射剂量等方面的研究取得初步成果。

近5年来,科室获得课题立项32项,其中国自然基金3项,省部级10项,市级8项,校院级7项,横向4项,科研经费近500万元;省市级科研成果、人才奖9项;发表论文350篇,其中SCI 49篇;主编、参编教材及学术专著32部;北美放射年会(RSNA)、国际MR年会(ISMRM)投稿及中稿数量及质量居国内一流水平。多次成功主办了国际性和国内各种形式的学术会议和继续教育学习班。

教研室主任:刘爱连 教授 全面负责教研室教学及科研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