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放射学教研室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19-07-05 10:27:00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刘宇卉 我要打印 字号:

附属第二医院放射诊断学教研室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放射诊断学教研室依托于放射科设立,现有教授14名,副教授8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13名,目前博士20名(含在读),硕士17名。近年来,教研室承担成人教育、专科、本科、5+3、研究生及留学生等各层次教学任务,课程包括医学影像学、影像诊断学、成像技术学等影像相关课程,平均年授课学时数逾500学时。近十年来,教师平均每年发表教学与临床相关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0余篇。同时,教研室承担多项国家及省市级课题,包括先后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近年来,在教研室学科带头人边杰主任及王绍武副院长的带领下,教研室在科研方面正沿着多系统广泛化、多技术联合化、多学科交叉化的方向迈进,教学方面坚持新教师试讲式、集体备课式、授课观摩式、教师培养梯队式。有耕耘必有收获,近年来教研室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1次,省级教学成果奖2次,并有多名教师作为主编、编委参与国家级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先后有多名教师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在学校及医院组织的教学比赛中,多名教师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附属二院放射科是辽宁省重点专科,大连市重点专科。目前科室分有6个亚专科学组,拥有飞利浦256层CT、西门子高端双源CT、德国西门子skyra3.0T、verio3.0T、GE 750W3.0T等高端大型影像设备。现已成熟开展的项目有:心脏冠脉CTA、MR成像及全身各大血管的CTA、泌尿系统CTU、MRA、MRU、MRCP以及各系统DTI、DKI、DCE等功能成像、颅内动脉高分辨率血管壁MR成像及颅内静脉窦黑血序列成像等。CT微创介入技术是我科的又一特色,处于省内领先地位。CT引导下的穿刺活检、引流、造影、神经阻滞及肿瘤热消融、粒子植入等技术,已开展多年并日臻成熟。

教研室主任:边杰 教授 全面负责教研室教学及科研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