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超声学教研室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19-07-05 10:24:05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刘宇卉 我要打印 字号:

附属第二医院超声学教研室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超声科是大连市最早开始超声诊断工作的医院(1960年),也是独立设置超声诊断科最早的单位(1985年)。目前为辽宁省临床重点专科、大连市一级重点学科,辽宁省超声医学质量控制骨干基地。是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超声方向)硕士学位授予点,现有8名硕士研究生导师。拥有各类高端、先进的超声诊断设备33台。超声科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合理的学科人才梯队,在医院快速发展下,作为医技辅助科室,目前已经具备了较大的规模和较高的水平。目前在编医生共33人,护士3名。医生中高级职称12人(正高职8人,副高职4人),主治医师15人,住院医师6人。均具有博士或者硕士学位。对疑难病、罕见病的诊断具有较高水平,特别是对心脏、浅表脏器疾病的诊断在大连市乃至辽南地区都有很大的影响。能够自主开展各种超声介入的常规技术以及超声引导下微创治疗技术。除常规超声检查外,能够开展经食道心脏超声、胎儿心脏超声、肌骨超声、超声造影、超声弹性成像、三维超声产前筛查等超声新技术和特色技术;在大连地区首次引入并开展了最新一代检测肝脏纤维化及定量评价脂肪肝的技术-FibroTouch技术。目前科室已经初步形成了心脏、浅表器官、介入、肌骨超声、产科超声(胎儿产前筛查)等超声亚专科方向。科室成立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疗联盟超声精准诊断培训中心和超声介入中心,每年举办培训活动。

具有较雄厚的科研实力,形成了超声分子影像学、各类心脏病超声新技术评价心功能、胎儿心脏、糖尿病并发症超声评价等系列研究方向;主持和参与的科研课题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8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5项;主持3项国家自然基金及多项省、市科研基金;共有30余篇SCI收录文章发表;在本专业中文核心及CSCD期刊发表文章200余篇。在教学方面,承担专科、本科、研究生及留学生等不同层次的超声教学任务。同时拥有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自己主编的中、英文规划教材。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及大连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研室主任:张宇虹 教授 全面负责教研室教学及科研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