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超声学教研室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19-07-05 10:23:16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刘宇卉 我要打印 字号:

附属第一医院超声学教研室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超声科于1984年成立,是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诊断、治疗科室,现已开展了全身各部位超声诊断和介入诊断、治疗,包括心脏、腹部、血管、小器官、腔内超声及超声造影等系统检查治疗项目,2018年获批辽宁省重点科室。

2003年成立超声学教研室,现有医生41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9人,讲师18人,助教5人,其中博士6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31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

教研室技术力量雄厚,已逐步形成分布合理的医疗科研团队,每位副高职以上的医生都有自己的研究方向,具体亚专科分类如下:

一、腹部:常规彩超对消化及泌尿系疾病超声诊断;超声造影对腹部脏器占位性病变进行良恶性鉴别诊断及腹部实质性脏器外伤的诊断应用;弹性成像技术在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及慢性肾病分期中的诊断应用。

二、浅表器官:甲状腺、乳腺结节、淋巴结等良恶性的超声诊断;超声造影及弹性成像在占位性病变的定性诊断;超声弹性成像、全容积成像技术对乳腺肿瘤的鉴别诊断;周围神经、肌肉、肌腱、韧带疾病的高频超声诊断及超声造影的临床应用。

三、血管:周围血管疾病超声诊断;超声造影及弹性成像对大中动脉硬化斑块稳定性的评价;超声造影对动脉狭窄程度的评估;颈动脉健康评估与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性研究。

四、心脏:心脏疾病的超声诊断;实时三维超声及超声造影在心脏疾病诊断中的临床应用。

五、介入:超声引导下肝脏、甲状腺、乳腺等全身肿瘤穿刺活检;超声引导下脓肿及囊肿穿刺介入治疗;超声引导下胆囊造瘘、肾造瘘及胸腹水穿刺引流;经直肠超声引导下;超声引导下肝脏、甲状腺、乳腺、子宫等全身肿瘤微波及射频消融治疗以及前列腺疾病靶向治疗。

教研室主任:车颖 教授 全面负责教研室教学及科研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