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核医学教研室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19-07-05 10:18:43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刘宇卉 我要打印 字号:

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教研室

附属一院核医学科成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成为一个国内知名、设备优良、技术全面,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专业科室。目前为辽宁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科室现有人员35人,除医、技、护人员还包括核物理师、药化师、工程师、检验师等多方面人才。人员梯队合理,10人具有高级职称(正高职5人),其中博士4人,博士在读2人,硕士10人。科室拥有当今国际先进的PET-CT、PET-MRI(3.0T)、双探头SPECT-CT(2台)、DXA骨密度仪等大型医疗成像设备,拥有医用回旋加速器及全自动放射化学合成模块、小动物PET等分子影像研究平台仪器和设备,现合成10余种新型正电子显像剂,多数已应用于临床,还有体外免疫分析室、骨密度室、甲状腺核医学门诊、核素治疗门诊等。

核医学教研室承担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医学5+3、临床医学5年制、留学生英文班及汉语班、硕士研究生等各层次核医学教学,时刻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首要任务。1993年成为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培养点,先后培养数十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职于全国各地大型医院。

教研室十余人荣获学校、医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多次在学校、医院组织的各种教学大奖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张延军教授曾2次获得大连医科大学“三育人”标兵,并获得大连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奖。解敬慧教授曾获辽宁省“住院医师心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出版科研专著及高教部、卫生部等全国规划教材多部,其中高等教育出版社《核医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影像核医学》和《影像核医学习题集》、科学出版社《核医学教程》等一直为临床学生的教学及基础研究、科研工作提供很好的指导。

教研室先后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 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各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辽宁省教育厅科研计划等多项科研课题。其中张延军教授主持的《核素心肌灌注显像诊断冠脉微血管病变的应用研究》获得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倾斜试验及核素脑血流结果与心电识别系统相关性研究》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老年期痴呆的脑循环动态研究及临床应用》获得大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教研室主任:杜雪梅 教授 全面负责教研室教学及科研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