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3-06-01 11:25:30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将“传家宝”变成“金钥匙”,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学院以“三个聚焦”,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聚焦办学治院难题” 主动对接行业企业、深入师生、深入临床开展调研、走访和座谈。将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变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之门的“金钥匙”,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强党建,育新人,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学院党总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学习专题,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读书班中率先垂范,坚持边学习、边工作、边调研。

主题教育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莹深入学生社区,针对“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与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开展座谈调研,在全院开展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调研会后,学院党总支即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主题教育专栏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视频——《奋斗 新的伟业》,每日一期,充分激发广大同学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听真话,查实情,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精心研究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调研方案,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5月18日,学院在附属第一医院召开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与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临床一线教师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目前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式方法,共征集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改革、就业创业、实习见习、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师及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34条。

5月22日,学院领导、相关教师到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调研走访,双方紧密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大学生科研创新、医学影像相关专业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5月23日,学院领导、教师到南京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围绕实施本科教育教学提质计划,在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强化本科专业内涵、加强临床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调研。调研中深入了解该院办学情况、管理体制、医学影像技术学科专业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及人工智能实验室、分子影像实验室建设等,学习先进经验,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牢基础。

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干部先后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大学生科研能力培养”“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临床教师教学质量监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10余项工作开展微调研和专题调研,听真话、查实情,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把学院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查摆出来,全方位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进程,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解难题、补短板,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总支围绕实施高质量就业创业提升计划,通过“五抓+五促进”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七位一体”考研一站式服务体系,毕业生升学率逐年提高,2023届毕业生考研率比去年提高6个百分点。3月29日、5月18日、5月26日,学院先后三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全面动员部署。

5月29日、30日,学院领导、就业专干、专业教师深入学生社区开展就业工作专项调研,了解未就业学生就业进展,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解读学校就业政策,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促就业。

接下来,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