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影像技术学教研室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19-07-05 10:29:05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

附属一院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创建于2018年,于2015年已全面负责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本科)教学工作,2018年获批医学技术硕士学位授予点。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的专业排行榜中,位居全国56所高校中的第8名。

教研室下设7个亚专科,包括数字X线技术、CT技术、MR技术、DSA技术、核医学、放疗技术、PACS,拥有一支力量雄厚、梯队合理的高素质影像技术队伍。影像技术团队现有教师5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硕士生导师3人,硕士5人。共18人在全国及省级学会任职,其中全国委员1人,全国青年委员7人,专业委员会副主委3人,省学会候任主任委员2人。

教研室配置25台先进大型影像设备,包括3.0T MR 仪、Revolution CT、能谱CT等;PACS全网覆盖网络化管理。每年完成70万余人次的影像检查;率先开展了诸多国内领先的影像新技术,成果显著,并推广到临床;尤其以双能CT能谱成像、MR功能成像、个体规范化CT参数设置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

教研室借助“高端Revolution CT全球临床及科研基地”的平台,与GE全球研发团队就CT能谱成像临床应用保持紧密合作;与第三方软件公司(海纳医信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美国AlgoMedica)等进行初步合作,并在深度学习PS软件降低CT辐射剂量等方面的研究均取得初步成果;与沈阳开普医疗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近年来,教研室主持并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项目14项,发表SCI文章及国家核心期刊文章65余篇;参编医学影像技术教材5部、医学学术著作5部。

教研室主任:刘义军 教授 全面负责教研室教学及科研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