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影像技术学教研室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2-01-29 10:46:43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附属第二医院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影像技术教研室于2020年成立,成立伊始便得到了影像学院和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经过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学科部门已见雏形。

师资力量

影像技术教研室现有老师50名,主任技师2人,副主任技师6人,副主任医师1名,主管技师16人。教研室共承担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不同层次的影像技术专业的理论教学与实习带教任务。全年的教学任务达400学时左右。

科研水平

主持省级及大连市级自然科学基金及教学课题共计5项,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作为执笔单位参与中华医学会行业标准制定3项。教研室定期组织影像技术交流会,内容包括文献精读、科研技巧、新技术发展以及影像-临床交流等主题,极大地提高了教师团队的科研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教研室与东软医疗集团建成了“教、学、研”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了东软医疗高端CT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中心。

教学理念

教学科研队伍具有实践工作经验、医德医风好、团队协作力佳、组织纪律严等特点。影像技术教研室坚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及带教老师人员素质和业务能力。带教安排同步学生教学大纲,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的结合,不定期安排科室小讲课,以出科理论与实践考试为抓手,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实习学生积极性,不断提高学生的操作技能。

愿景

将大医二院影像技术教研室建设成为设备先进,教学规范、科研潜力强的学科部门,为临床提供的优良的医疗服务;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影像技术人才;为中国的医学影像技术的学术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教研室主任:刘亚洁 教授 全面负责教研室教学及科研工作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