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医学影像技术学专业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18-05-07 11:03:14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刘宇卉 我要打印 字号: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知识,掌握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利用医学影像学技术解决基本的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成像相关工作的影像技术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学生应具备以下知识和能力: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热爱医学事业,具有为祖国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理想;

树立正确的医学伦理观念,尊重个人信仰,尊重每一个人,理解其人文背景及文化价值;

具有较广泛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知识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具备相应外语水平,可较熟练的运用外语进行学习和交流。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具有一定的临床思维能力,具有较好的专业知识表达能力和很好的沟通能力;

具有影像质量控制及管理能力,了解影像诊断需求及报告含义的能力;

具有综合运用后处理方法为临床提供全面影像信息的能力,具备识别异常影像的能力;

掌握临床常规诊疗操作技术及急救处理能力;

具有对日常医学成像设备熟练操作,日常维护,简易故障排除,系统调校,参数优化方面等的能力;

具有利用现代计算机及图形图像处理工具对医学图像进行优化处理的能力;

掌握一门外语,英语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可阅读本专业的英文书刊,并具有一定的听、说、写能力;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三、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四、专业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医学影像物理学;病理学;人体断面影像解剖;医学影像成像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影像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