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2-03-19 09:19:04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闻令而动。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成立“学生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学生志愿服务队”,带头讲责任、讲担当,学院32名学生党员、128名积极分子踊跃参与,积极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

动员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聂浩然老师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在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宿舍防疫组志愿者恪尽职守,在学生公寓,两人一组,层层驻守,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凡进必测,提醒大家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不串寝,戴口罩,严格遵循防疫流程,为每一名同学保驾护航;防疫宣传组志愿者协助老师加强对学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预防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同学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每日自我健康检测,加强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隔离学生服务组志愿者“一对一”“点对点”与隔离学生结对帮扶,进行心理关怀和学业咨询;学习保障组志愿者积极督促检查同学线上出勤率和学习状态,及时反馈线上教学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工作指导,以“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为稳固抓手,扎实推进“最小单位”精细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快从准从实”落实到位。建立“学院—学生办公室—班级—寝室”疫情防控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学院领导、班导师、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全部纳入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分级管理,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定任务,积极做到网格边界清晰、职责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处处有人在,事事有人管”。目前,学院465名学生全部纳入包保责任体系,通过实施全方位、全参与、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