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2-03-26 18:06:39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医学影像学院师生携手并肩、同心抗疫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医学影像学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勇担当,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学生身心健康。3月25日,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莹、辅导员阿娜尔古丽·阿布里米提,深入学生宿舍组织召开“筑牢坚强战疫堡垒”师生座谈会,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情况。

在医学影像学院学生活动室,罗莹主持召开了“筑牢坚强战疫堡垒”现场会议。她介绍了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同学们围绕线上学习实效、身心健康状况、校园生活状态、考研复试、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汇报了班级的思想动态。针对毕业年级提出的考研复试场地问题,罗莹表示学院将立即组织协调场地问题,并就研究生复试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必胜信心,顾全大局,牢固树立“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二是严守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化管理的各项规定,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儿;三是保持奋进姿态,调整心态,做好学业规划,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劳逸结合、强健体魄;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精神,彰显影像学子精神风貌和青春担当,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随后,罗莹来到10号学生公寓,与学生志愿者、在校学生进行交谈,倾听大家心声,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生活状态与学习情况,听取封闭化管理以来同学们对食堂就餐、公寓管理和用网用电等情况的意见建议,叮嘱同学们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会调整心态,积极传播正能量,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阿娜尔古丽·阿布里米提,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一直是她工作的重点。天性热情、细腻、温暖的她在聆听和观察中,善于捕捉学生在交流过程中生成的信息,从而有的放矢地打开学生的内心世界。她每日开展学生身体健康状态与校园行踪轨迹监测、课堂考勤、晚就寝检查等工作,建立学生基础信息台账、核酸抽检台账、因事因病出校学生台账、未返校学生台账、因疫情隔离学生台账与应急隔离转运分组名册等信息,做好学生的跟踪调查和追查追访,细化各项防疫要求。通过定期召开线上全体学生大会、年级大会、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工作部署会议、实习年级防疫专题年级大会,组织四级网格化责任人签署承诺书、制作校园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常识和管控措施宣传教育。她始终坚守一线,用奉献与责任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日的平静,却不会阻挡向前的脚步,医学影像学院师生同心抗疫,众志成城,微光成炬,尽锐出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