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2-03-31 12:00:06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医学影像学院举行“家校携手聚云端,同心战疫向未来”主题线上家长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家校协同联动机制,形成疫情防控家校合力,医学影像学院于3月27日、28日通过腾讯会议分批、有序组织召开了“家校携手聚云端,同心战疫向未来”主题线上家长会。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领导、学院各科室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一行15人组成的线上家访小组分两批次组织召开了线上家长会,376名学生家长应邀参会。

在3月27日第一场在校生专场家长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众志成城,守卫校园”专题校园防疫视频。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莹讲话,她强调这次家长会是在当前全国、辽宁省疫情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召开的一次特殊的家长会。罗莹详细介绍了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3月大连突发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她从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化管理要求、实行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和核酸循环抽检、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向学生家长发出疫情防控倡议:“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堤坝;携手并肩,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底线;攻坚克难,竭尽全力为学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凯介绍了线上教育教学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综合实验室副主任刘铁利结合医学影像发展前沿介绍了学院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浩然老师从校园生活、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向家长展示了学校戮力同心战胜疫情的智慧和方案;兼职辅导员代表孙菀婧老师向家长发出了家校携手抗疫新倡议;学生代表王野向家长介绍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状态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情况。

3月28日,学院进行了第二场实习年级与毕业年级专场家长会。面对疫情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学院在家长会上除了讲清楚当前国内省内市内疫情防控形势,讲清楚学校校情和采取的措施,重点就学生关心关注的考研就业问题进行就业工作再部署再动员。罗莹对当前考研与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解读,她指出,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和考研人数创历史新高,叠加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特殊时期,要坚持防疫和考研就业两手抓,抓住就业黄金期,增强危机意识,做到防疫与保障两不误。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凯对线上教学活动与期末补考进行充分说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浩然全面介绍疫情期间学生情况、防疫要求,着重解读当前就业与考研形势,建议家校联合,动员同学进行合理规划,清晰把握个人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多渠道、多元化就业。学生代表盛流吉从疫情防控、考研复试、促进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采取的多种措施,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

“云端家访”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疫情之下把家访、家长会开在云端,像一场及时雨,解答了家长心中的诸多问题,化解了家长很多担心和焦虑,增进了对学校的了解和信任。

在大连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关键时期的这场特殊的云端家长会,架起家校战“疫”连心桥,无疑是疫情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一剂强心剂,它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距离,学校勠力同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给家长极大鼓励和力量,家校形成强大合力,共建校园安全屏障,为全面打赢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