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2-04-15 08:46:05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医学影像学院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传承大医使命担当”主题系列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丰富疫情期间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引领青年学生传承大医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近日,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大医使命担当”主题系列活动。学生党员和班级班委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院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覆盖率达100%。

学思践悟,与时代同向同行

3月30日起,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各个班级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在班级班委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学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敬英雄,学习最美逆行者

学院以沙琳老师逆行于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为核心,开展“医学影像学院—沙琳副院长先进事迹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疾控人员、志愿者身上所发生的抗疫故事,让同学们向这些时代中的最美逆行者看齐,也鼓励同学分享交流身边的战疫故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身为一名大医学子的使命担当和作为一名大学生身上所担负的时代责任,在分享中互相成长,在这些优秀前辈的故事中体悟信仰本色。

 

 

翻转课堂,牢记使命担当

医学影像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翻转课堂,围绕“校内突发疫情时学生的应对措施及后续行动”、“作为医学院校学生如何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两个主题组织同学进行交流讨论,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学生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全方位、多维度加深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必要性的理解。

 

阳光体育,运动激发活力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学院开展“迎建团百年,展抗疫风采”医学影像学院书绘活动、“迎建团百年,展青春风采”医学影像学院系列活动之“我和团旗合个影”、“我的青春我讲述”、医学影像学院“同心战疫强体魄,阳光体育伴我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寝室,学起来、动起来,在活动中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和精神压力。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号召,在同学们践行“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青春誓言中,展现青春战疫风采,传递青春战疫力量。医学影像学院将齐心抗疫,聚力同行,坚定战疫信心,凝聚抗疫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