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2-09-15 17:11:52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开学第一课|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天高云阔,秋雨如歌。9月13日、14日,93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缘聚云端,圆满完成线上报到注册工作,正式成为医学影像学院的一员。为确保新生报到线上预注册及教育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学院前期与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完成线上注册和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准备工作,通过各种途径为新生答疑解惑,为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全新的面貌投入新的学习征程,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4日,医学影像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刘爱连、党总支副书记罗莹、校保卫处王国庆科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心灵老师、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会,学院近200余名新生和家长相聚云端。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浩然主持。

会议伊始,刘爱连副院长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刘院长从学院历史、机构设置、学科和专业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途径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突出强调了实习生参与临床工作、科研育人、校企联合培养等专业育人特色。她结合大量案例就学生和家长关注的升学就业问题进行了生动讲解,倡导新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心存理想,砥砺奋进,打好专业基础,争取多技能全方面发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莹从学院学生基本情况、2022年学院本科生招生工作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六个方面对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大医精神,不负韶华,勤学励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国家发展储能蓄势,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吴心灵老师进行心理健康入学教育。通过优美生动的大医风景图片带领家长和同学们“云游大医”,让同学们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她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带领同学们在新学期从“心”启航,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开启人生新篇章。

保卫处王国庆科长进行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他结合生动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入学季”又是诈骗的“高发季”,对于诈骗这一热点问题,王科长进行了重点强调和突出讲解,从诈骗类型到怎样识别防范诈骗,再到被诈骗如何及时止损,系统讲解了各类校园诈骗的套路,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聂浩然从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学生资助、违纪处理、综合素质测评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础管理工作,从获得学位和毕业资格、评奖评优办法和历届优秀毕业生事迹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情况,最后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近期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转变角色,大学不同于中学,这里是再出发、再起飞的新起点,希望全体新生把握青春年华,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入学教育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起点,是增强新生理想信念、加强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要方式。随后,学院将帮助新生更好地认知大学、有效管理自我,激发全面发展、主动成长的热情,为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