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2-09-29 20:14:31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医学影像学院以“心”迎新,圆满完成返校入学

微风渐起,硕果盈枝。9月28日,医学影像学院喜迎271名新生报到、老生返校。他们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梦想和对新学期的期盼,安全顺利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

爱心守护,奉献诠释担当

为保障2022级新生顺利返校、安全返校,学院履行学生返校主体责任,科学谋划,迅速响应,成立“医学影像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校内、校外两支工作队伍,高效完成学生返校前期准备工作。“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第一时间驻守学生公寓,学院克服人员少的困难,全体教师全员出征,尽锐出战。有的教师住校值守的同时线上传道授业,多角色全方位默默陪伴同学;有的教师化身“贴身保镖”,在“两站一场”工作前线全天候接送同学往返校园;有的教师主动请缨,担任校内搬运行李志愿者,全力以赴完成校园“接力”;学院辅导员老师们更是冲锋在前,他们实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积极做好学生健康监测,点对点联系、人盯人防控,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底数清、情况明。学院全体老师用真诚传递爱心,用奉献诠释担当,齐心协力保证返校工作顺利开展,以最佳状态护卫同学们“回家”。


暖心迎新,志愿“蓝”温暖校园

以“心”迎新,双向奔赴。9月24日,学院号召12名“志愿先锋队”先行入校,他们克服诸多困难,全力完成新生生活物资分配、教材分发、快递领取等志愿服务。9月28日,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伍迅速壮大,一批批学生志愿者从清晨到深夜,从迎新工作站到学生宿舍,压茬行动,不遗余力。行李“寄存点”有他们的坚守与奉献,“引导点”有他们的驻足与守望,“报到点”有他们的欢迎与叮咛,“宿舍点”有他们的周到与热情。奔波的脚步,穿梭的身影,一句句“我帮你”“跟我来”,清晰的指引、热情的服务、温暖的话语,让初入校园的新生处处感受到关怀。他们是仔细审查签到码确保同学顺利入校的人,他们是接过同学手中沉重行李的人,他们是不厌其烦“送餐到户”“送水上门”的人,他们是阳光暴晒身穿防护服的人,他们是冷风侵袭仍身姿挺拔的人......千万种模样,重叠成了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的形象。


贴心高效,以文育人更用心

学院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高度重视迎新返校工作,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努力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风险高的困难,为圆满完成学生入校工作做足了准备。为保障高效、周到、贴心的入校体验,学院全体辅导员多次召开年级大会、班干部会议、家长会等,耐心宣传教育,科学返程指引。学院精心准备迎新条幅、展板,做好迎新宣传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温馨返校氛围。为新生精心准备入学礼品,厚植希望,寄存理想,用充满学院印记的方式表达对新生们的欢迎和关怀,让莘莘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喜迎党的二十大,医路奋进新征程。医学影像学院全体师生将在新学期砥砺奋进、笃行致远,以崭新的面貌为建校75周年献礼,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