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22-03-30 16:54:40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医学影像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方式及安排

1.医学影像技术一志愿考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网络远程复试系统采用学信网“高校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2.面试时间:2022年4月1日(周五)上午9:00开始

二、复试形式、内容和分数构成

1.复试以面试为主。

2.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包括外语20分、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考试科目为: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学、医学影像成像理论)、综合素质20分。

(1)外语(20分)

1)口语和听说能力(10分)

考生表达是否流畅,回答问题是否正确,用词是否恰当。

2)专业外语能力(10分)

考生在规定时间口译与本专业有关的外文资料,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能力。

(2)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或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3)综合素质(20分)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纪律性(遵纪守法)、事业心、责任感、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以及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三、复试成绩的使用

复试成绩<60分的考生,学校不予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总成绩总分为100分,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经上述计算而成,其中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情况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监督及复议制度:

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录取工作的督查和监管。对复试过程中出现的投诉、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监督电话:18940813935

联系邮箱:dyyxjxky@163.com

联系人:王老师

五、其它详细内容

参见《大连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网站链接https://yjs.dmu.edu.cn/info/1017/7296.htm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

2022年3月30日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