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站点地图 | 大医首页
站内搜索:

快速返回
内容栏目一览
发布时间:2018-07-20 11:45:21  本文被阅次数:  作者:  编辑人:伊焕忻 我要打印 字号:

王丽君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放射诊断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医师、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影像医学专业,2001年硕士毕业,2008年博士毕业。

2001年参加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影像诊断经验,工作中能胜任各个系统疾病诊断。主要科研工作为从事头颈五官及儿科影像诊断,在院内开展了多项相关新技术研究,尤其与耳部相关的新技术研究,梅尼埃病内淋巴MR成像及搏动性耳鸣影像诊断,并获得了院新技术应用二等及三等奖。从事教学工作达20余年,目前同时从事放射诊断专业方面教学管理和研究。

目前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多项。主译《头颈部影像学》,作为副主编及编委参编了多部书籍编写:住培规划教材《放射影像学》、《格-艾放射诊断学精要》、《MRI新技术及在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应用》、《能谱CT临床应用图谱》、《MRI新技术及在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应用》、《眩晕诊断学》、《感染与炎症放射学-头颈卷》等。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著20余篇。入选2018年中国全球卫生人才后备库。获得医院名医培养计划。获得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资格。

指导研究生:留学生1名;硕士研究生6人;作为指导教师指导住培学员3人。

社会兼职:

  •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头颈学组委员

  •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科普工作组秘书

  • 大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

  • 中国医药教育学会理事

  •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放射学专业青年委员会常委

  • 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感染放射学分会青委

  • 大连市肿瘤学会常务委员

  • 中国医师协会医学影像医师分会放射科专业基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

  •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 中国微循环学会神经变性病专业委员会磁共振学组委员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098876976

    电子邮箱:wanglj345@163.com

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版权所有
辽宁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116044

CopyRight © Since 2011,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NetworkCenter of DMU.
Total visits: